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农机学会举办晚稻机插暨同步精量施肥机现场演示会

发布时间:2017-07-25 信息来源:澧县科协 【字体:

      7月17日,澧县农机学会在澧南镇高堰村举办晚稻机插暨同步精量施肥机现场演示会。3家农机合作社的优秀社员及部分农机手、种粮大户等100多人观摩学习了晚稻机插技术与同步精量施肥先进技术。

      演示现场,3台装有同步精量施肥机的高速插秧机在水田里来回穿梭,一边机插一边同步侧深精量施肥。在田边的旱地上,1台特意放置的插秧机设置在机插状态,装配的同步精量施肥机按设定的程序定量、均匀地将复合肥撒施在桶中。这种看得见的演示方式,大大加深了学员们对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的直观印象,来自码头铺镇的农机手庹小杨连声称赞:“好东西,效率高,还不复杂。”

      利用演示现场,县农机学会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了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的三大优点:一是能降低化肥用量,比传统施肥节约三成。二是能减少用工成本,不需单独施肥。三是促进粮食增产,据测产比较,每亩能增产达140公斤。据悉:今年,澧县计划在全县推广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10台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