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气象学会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

发布时间:2017-08-29 信息来源:市气象学会 【字体:

        8月3日,常德市气象学会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谭桂容博士作专题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常德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李东阳主持,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县(区)气象局业务技术和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谭桂容教授学术报告题目是“10-30天低频特征及其预报”,她从我国冬季地面气温10-30天低频变化及其与乌拉尔山环流和低纬度地区环流的关系、中高纬与热带的相互作用对江南4-6月延伸期低频降水的影响、基于MJO的南方春季降水延伸期预报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进行 报告的同时,谭博士与业务人员进行了互动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学术报告为基层台站业务人员提供了关于短期气候预测和提高延伸期预报效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据悉,近年来,常德市气象学会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积极开展和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气象学术交流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气象科研、业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气象科技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