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特种水稻种植协会举办彩色稻栽培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29 信息来源:澧县科协 【字体:

      8月23日上午,澧县城头山村特种水稻种植协会举办的彩色稻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澧西街道高路铺村荣退军人创业拓展园开班。澧县科协、县农教办、高路铺村相关负责人及来自该村的彩色稻种植户、澧县部分协会、学会的负责共8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由高路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史开申主持,澧县城头山村特种水稻种植协会会长叶晓荣担任主讲。今年,高路铺村创办的荣退军人创业拓展园引进了黑稻、紫稻等彩色稻栽培,种植面积达到100余亩。为了帮助农民掌握彩色稻种植技术,传播特种水稻栽培知识,澧县城头山村特种水稻种植协会会长叶晓荣多次到该村现场指导。目前正值彩色稻抽穗扬花期,这次培训班上,叶晓荣又亲自为大家授课,重点讲述了紫色稻中后期的肥水管理、生物治虫等相关知识,并到现场示范,介绍灯光诱蛾杀虫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