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聚能充电 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17-09-12 信息来源:市老科协 【字体:

--常德市老科协举行会长秘书长培训班

    9月7日,秋风送爽。常德市老科协在德华宾馆举行会长秘书长培训班。会议由会长张正钧主持。第一会长徐超文做总结讲话。

    会议按照学习辅导、典型引导、讲话指导的议程进行。首先由副会长兼秘书长黎树人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在内蒙老科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2017 —2020年中国老科协事业发展行动计划,学习湖南省老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普工作的若干意见,学习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开展“我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献一计”活动的通知》。紧接着由澧县老科协会长姚大曰、市老科协财政分会会长吴国荣、武陵区老科协秘书长周树林、市老科协广电分会秘书长徐文举分别就怎样当好会长、秘书长作了典型发言。他们都在老科协平台上无私奉献十多年,呕心沥血,创新发展。有的即将离任老科协,情到深处哽咽在喉,泣不成声,场上顿时爆发出热情的掌声。他们的经验和热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与会人员。

    徐超文会长在总结中说,这次培训班时间虽不长,但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有热情,有激情,有感情。四位会长秘书长的典型发言代表了所有会长秘书长的心声。也体现着全市老科协会员老有所为的新风采。

    徐超文会长就如何当好老科协会长秘书长讲了几条意见。一是要提升对老科协工作的认识,热爱老科协工作。老科协是中央有文件,全国成体系,层层有网络的群团组织。最近省委书记杜家毫、市委书记周德睿分别对省、市老科协工作做了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与各职能部门都要积极支持老科协工作,这预示老科协工作有更好地发展前景。二是要有责任心。对团队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已负责。要会管理,善协调。要认真做好“四个”服务(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三个重点(办点示范、创办实体、科技研发)、两个加强(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一个亮点(创新亮点)的系统性工作,力争出实惠、出良策、出成果、出效益,为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新奉献。

 

会议现场

 

徐超文会长总结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