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医学会中医分会为农村留守老人义诊

发布时间:2017-09-19 信息来源:澧县科协 【字体:

9月13日,澧县医学会中医分会组织志愿者,专程到大堰垱镇玉圃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与往日不同的是,本次义诊,重点是为农村留守老人进行体检

近年来,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已引起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但留守老人却被忽视了,他们既要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又要照看孩子,很多农村留守老人身体状况堪忧。为了更好的关怀农村留守老人,提高老年群众对健康的认知水平,让他们有病能早发现、早治疗。澧县医学会中医分会组织了这次专项义诊活动。当日清早,活动的组织者、澧县中医医院质控科主任杨军就邀集内科、外科、眼科、糖尿科、功能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带着医疗器械乘车来到玉圃村,下车即开始了工作。

内科是范围最广也最受欢迎的义诊科室,主治医生向延超为每一位患者细心看诊,耐心解说,让每老人都享受到了大医院的医疗卫生服务。骨科主治医生黄爱民为患有肩周炎、偏头痛及颈椎病的老年患者细心检查并进行健康指导,受到老年人的热情称赞。糖尿病在近些年里患病率逐渐增长,糖尿病科医生毛阳一边为患者免费查血糖,耐心诊治;一边介绍糖尿病国家给予药品及相关检查费用报销的优惠政策。功能科主任黄飞,为前来检查的每一位老人,免费进行了彩超检查。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医务人员共为120多位留守老人检查了身体,为200余人提供了健康咨询。通过检查发现,农村老人们的血压大多都偏高、血糖控制不理想,医务人员还指导他们少吃盐、少吃肥肉,多吃清淡饮食。

义诊还发现很多老人平时就有头晕、胃寒、胃胀等不适症,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就一直忍着,没有到正规医院检查就诊。这次义诊活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关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