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农学会举办有机肥推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19 信息来源:市科协 【字体: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3月7日,澧县农学会、县农业局联合举办的有机肥推广培训班在黄家套农庄开班,澧县副县长赵长津出席了培训班并讲话。澧县耕地质量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县内部分蔬菜大户、柑桔大户、种粮大户等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澧县耕地质量管理处主任丁辉,湖南泰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龙炜凡,分别就有机肥与化肥的区别、有机肥的优势、有机肥的施用方式等技术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副县长赵长津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指出,此次培训,是澧县“绿色春耕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农业生产使用有机肥,是我县品牌农业发展的需要,是促进农业节本增效、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的需要,是促进农业、农村环境改善的需要。

     参加培训的种植大户均表示,这次培训,增强了对有机肥的认识,加深了对有机肥使用量、使用技术的了解,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一定运用更科学、更生态的种植方法,施用有机肥,节约成本,提升农产品质量,增加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