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新铺镇春季科学技术培训忙

发布时间:2018-04-08 信息来源:石门县科协 【字体:

3月30日至4月3日,石门县新铺镇科协春季科技培训如火如荼地开展。

3月30日,湘佳牧业在新铺镇千斤塔村举办脱贫攻坚产业技术培训班,本次参训人员6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人。培训会上,技术人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用易听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参训人员传授了家禽养殖技术、日常疾病防控知识,并现场解答家禽养殖户日常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支部书记邱茂云说“通过这次培训,使群众真正掌握养殖相关技术要领及难题解决方案,为群众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

4月1日,县科技特派员以及蜂业协会专家通过开培训班系统授课、现场解答等方式对该镇四个贫困村约360户近500人进行了养蜂、养鸡技术培训。培训过程中,科技特派员及农业技术专家对群众在养殖过程中的难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建议指导。该镇负责人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才能真正的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

4月3日,大柳树村村民张某告知:今年他家的农田里增加了一个新成员“GL-5辣椒杂交一代种”,由于该村和鲁胡子酱菜加工厂合作协议,共举办辣椒栽培技术讲座3期,办起了高山辣椒种植基地。全村通过农户分散种植的方式试点种植辣椒100亩,加工厂以每斤2.5元的保底价收购,按每亩产量2000-3000斤,亩产值可达5000元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