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气象学会精心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信息来源:市气象学会 【字体:

5月10日,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常德市气象学会组织科普小分队在鼎城区一中门前积极参加由鼎城区应急办组织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旨在进一步增强老百姓防灾减灾应急的意识,不断提升市民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上午9时,科普小分队人员精心布置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标语,摆放了气象科普宣传展板、气象灾害宣传手册和灾害天气知识宣传单,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仔细观看阅读,同时科普小分队人员也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乡村雷电灾害防御手册》、《应急避险指南》、《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和气象灾害宣传单等,现场耐心解答大家在生活中遇到气象灾害时该如何处理,对现场群众开展了气象灾害应急知识的宣传。

持续3个小时的宣传,宣传资料都已经所剩无几了。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气象科普小分队动员大家从预防和减轻身边灾害风险做起,不断提高自身防灾减灾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