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人民医院选手刘俐获市级科普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03 信息来源:澧县科协 【字体:

7月20日,由常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常德市科学技术局、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常德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在市卫计委六楼会议厅举行,来自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和各区县卫生系统的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围绕健康科普宣讲主题,精心准备和排练,借助PPT、图片或道具,以情景剧、相声、脱口秀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观众宣讲健康生活方式,急救知识,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科普知识。大赛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道具运用及讲解效果等多方面的表现,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综合评定计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澧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刘俐以“均衡营养、吃出健康”为题的演讲,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据了解: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卫计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于11月20日发布批复文件,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这次“健康科普讲解大赛”,是常德市卫计委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举行的系列活动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