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举办再生稻生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4 信息来源:澧县科协 【字体:

8月10日,澧县农业局、澧县农学会举办再生稻生产技术培训班,邀请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刘登魁和市农技推广站站长李丽华现场授课。澧县部分乡镇农科站长、部分种业代表和50名再生稻示范种植大户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讲课之前,参训人员参观了涔南镇谭家铺村两优389再生稻基地,刘登魁针对当前再生稻的生长发育特点,现场讲解了后期培管、头季收割留桩高度等度技术要点。培训会上,刘登魁、李丽华分别对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土壤湿度、田间管理等提高再生稻产量的技术要点进行了重点讲授。两位专家对澧县再生稻生产的前景非常看好,对澧县的再生水稻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再生稻示范生产是澧县基层农技补贴项目推广内容之一,主要推广品种有两优389、C两优651、隆两优华占等品种。再生稻种一季收获两季,头季平均亩产可达650公斤左右,再生季亩产可达300公斤左右,且米质优良,深受顾客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