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澧水流域早癌筛查学术研讨会在澧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23 信息来源:澧县科协 【字体:

      8月16日上午,澧水流域早癌筛查学术研讨会在澧县人民医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澧县所有医疗机构业务院长及临床科主任代表,澧水流域兄弟单位业务院长、医务科长、肿瘤科主任,澧县人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目前,肿瘤已成为导致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国公共卫生面临的重要问题,居高不下的肿瘤发病人数与死亡人数是我国医疗卫生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如何早期发现、诊断癌症及癌前病变,已成为当前医疗单位面临的重要课题。澧县人民医院、澧县卫生学会人民医院分会与台湾承业生医集团联合举办了这次早癌筛查学术研讨会,目的在于通过学术研讨,传播癌症预防知识,增强人们的防癌意识,提高医务人员查癌、治癌的能力。

      研讨会上,澧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志祥发表致辞,台湾怡仁医院副院长任益民教授发表了“癌症早期筛查与防癌疫苗的临床研究”,湖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刘劲教授发表了“肺癌的早期诊断”,台湾康宁医院妇女保健中心许居诚主任发表了“妇女保健中心与女性癌症早期筛查的经验报告”,台湾怡仁医院健检中心主任余世聪发表了“打造湘西北癌症筛查中心的规划思路”等学术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