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农学会积极开展柑橘灾后抗灾补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 信息来源:澧县科协 【字体:

        “待气温稳定、雨过天晴后,再及时修剪,清除枯叶死叶、病枝枯枝,并进行无害化处理,修剪后喷施一次杀菌剂。”

 2月13日,复兴镇龚道元等受灾严重的橘农桔园里,澧县农学会农艺师杨继发边帮着修剪冻枝,边讲解桔树冰冻后的修剪技术,并向橘农们传授橘园土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措施、方法等专业知识,橘农们听得聚精会神,对自己面临的具体问题与县农学会的专家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今年, 受春节前后连续两次低温影响,澧县全县15 万亩橘柚有近7万亩受冻情况比较严重,预计经济损失达1.5亿元以上。为切实抓好柑橘冰冻后的恢复工作,县农学会组织10多名农艺师或土专家深入复兴镇、盐井镇等橘柚产业重点基地,开展橘柚冻害恢复技术现场指导,尽力帮助橘农减少损失。这批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抗灾补损技术指导,为减轻全县橘柚产业灾害损失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