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学会学术>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卫生学会开展血防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信息来源:市科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血吸虫防治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增强疫区居民防护意识和能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血防工作的氛围,澧县卫生学会联合中医医院4月22日启动了血防宣传周活动,并为周边群众进行了义诊。

22日下午4点,血防宣传义诊活动在县城翊武公园拉开序幕。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放置了有关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的展板30块,工作人员准备了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医务人员设置了义诊台,现场为群众进行了免费测血压、量血糖、胸部肺部听诊及血吸虫病抽血检查等项目。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国家《血吸虫病防治条例》及《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条例》相关政策,介绍血吸虫病感染途径和方式、临床表现、主要危害与防控措施等科普知识,并开展了封洲禁牧工作宣传。

此次活动一直进行到晚上7点半才结束,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接待咨询群众500余人,免费义诊120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正在发放资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