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信息>自身建设>详细内容

襄阳街街道科协:防治地质灾害,建设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2-05-1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宣传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津市市襄阳街街道科协深入宣传地质灾害科普知识,积极践行活动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开展系列应急演练等科普活动,提高群众对地质灾害避险应急能力。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计划迅速组织群众撤离”随着一声令下,一场针对因遭遇连续强降雨后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的应急演练在老果园山区有序展开。此次演练共动员包括街道干部、科普志愿者、民兵医疗救护人员等在内的100余人,设置了紧急转移、伤员救灾、群众安置等多个环节,旨在全流程真实模拟突发险情的应急处置。

cf199e6083db430ca513bd9c4494b3a9.png

演练结束后,科普志愿者借助现场以及入户形式对老果园居民进行了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志愿者主要通过鲜活的地质灾害案例向居民普及什么是地质灾害、灾害的类型与危害、早期如何识别与防范等,并积极地为居民解疑答惑。此次科普活动共计发放科普宣传书籍120本宣传单500多张。

此次地质灾害科普宣传活动,不仅切实提高辖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也使居民们对地质灾害的防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a60c4b5930074708ba72306660165cbc.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