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科协举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信息来源: 【字体:

    今年5月30日是第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8日上午,市科协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主题,在市科技馆科普大讲堂举行了常德市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在高声合唱《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

1ab71e1fa60e4c7a88f35731174f111d.jpg

活动现场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现场还观看了纪录片《黄旭华》,聆听了6位同志讲述的郭永怀、钱学森、屠呦呦等红色故事,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和听红歌抢答,表彰了12名“服务企业中青年科技精英”。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杨品红和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陈红辉在观看《黄旭华》纪录片后,纷纷谈到,“学习黄旭华,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奋勇向前,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历史责任,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科技工作者,要不断攀登科技创新高峰,为开启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新奉献,以优秀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